untitled2.bmp  

~以上圖片摘自人人影視~

科幻小说作家朔太郎(草剪剛)和在銀行工作的妻子節子(竹内结子飾)從高一的暑假初次约會以來,至今16年都是關係和睦的同齡夫妻。在有機器人玩偶和宇宙飛船模型的書房裡,朔每天都遨遊在科幻世界勤于創作,而節子比任何人都要理解並一直支持著朔的作家工作。然而,面對科幻小說本身的人氣下滑,朔的編輯新美(陽山泰)勸说朔改寫戀愛小說。另方面,和朔同時出道的作家,也是他朋友的瀧澤(谷原章介飾)就從科幻小說轉型改寫戀愛小說,目前已是人氣最旺的暢銷作家,和妻子美奈(吉濑美智子飾)過著富裕的生活。

某日,節子突感到腹部不適。鄰居以為是懷孕的徵兆而建議其前往醫院就診,不料,竟是直接接受了緊急手術。之後,外科醫生松下(大杉漣飾)告訴朔,節子得的是大腸癌。

只剩下一年的壽命——知道這一事實的朔將此事埋在了心裡,笑著對開始化療的節子說“一定能治好的”。出院後,朔為了帮助節子而開始做起了家務,然而卻連洗的衣服都搅不干,做的饭菜也焦得黑糊糊一片。“我到底能做什么呢?”这样思考着,朔想起了出院时松下说的话。“让她过得开心一点。多笑笑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帮助”。不想失去节子的朔决心开始写足以击退癌细胞的好笑的小说。每天写一篇三张原稿纸以上的短篇故事,让节子每天都能发笑。

就这样,为了世界上唯一的读者每日一篇的写作开始了。然而,最初别说让她发笑了,反而被问“这是随笔吗”。尽管如此,朔还是坚持写着,没过多久节子就开始笑了。看着节子的笑容,朔自己也倍感幸福。

在被告知残念后一年过去了,预告并没有成真。在每日一篇的创作迎来一周年之际,朔和妻子还参加了泷泽夫妇和新美为其开办的庆祝宴会。然而,两年,三年,随着时间的推移,节子的病情确实在渐渐恶化。朔被泷泽指责说“你只是在靠不断写作逃避节子即将离世的现实而已吧”,内心开始产生动摇……

朔坚持创作的故事能给病入膏肓的节子带来奇迹吗?一天天被夺去气力的节子拼命想要活下去的理由是?

随后,当故事写到第1778篇时,朔将写下任何恋爱小说都无法比拟的爱的真言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