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報,蘆竹鄉某幼稚園改採多角化經營,新開夜間駐唱的庭園咖啡館,園內農場開放露營,馬、羊供騎乘及餵養,吸引都會區遊客,打敗不景氣。

幼稚園負責人說,經營18年,這兩年最危險,先有科技公司撤廠,子女跟著父母離開,接著物價上漲,家長不敢砸錢讓孩子讀好的幼稚園,客源流失嚴重。 他決定多元利用3500坪空間,5月間提供友人林文彬開設複合式庭園咖啡,提供飲品、火鍋、烤雞大餐等,夜間更有星光藝人駐唱,試賣1個月,佳評如潮。

他開放企業和學校到園內露營、教育訓練、舉辦團康活動,平常讓學童種菜、養魚、抓泥鰍的「親土種植區」,以及固定每年3月底「增產報園」的迷你馬、山羊,統統讓民眾體驗餵食、騎乘,整座幼稚園宛如坊間遊樂牧場。

其實,創園之初,就是朝森林、農場方式經營,「田園主題教學」讓學童挖芋頭、番薯,做成芋圓、地瓜圓,不但天天騎馬、餵羊,還有「爬樹課」,完全體驗大自然。 園內還有茶藝館、曲橋、水池、樓台,綠地廣達2000坪,風景如畫。很多家長進入幼稚園,彷彿回到小時候生活環境,人人嚮往,開放入園後,成了都會區遊客最愛。

後記:

與其等待政府祭出藥方,不如自救吧!

業者的妙招其實是利用現有的資源罷了;但不是每間幼稚園都能如此變型(例如:都會區的幼稚園)。

在此Villa又要賣弄一下經濟學了…

在固定成本不變之下,如果能創造出更多的使用率,除了可以開源,又可以達到多元化,讓消費者的效用提昇。

與其晚上關蚊子,不如開放使用,吸引另一批客人!

其實,夜間營業這招不稀奇,原本正是技職院校的技倆嘛…

只是,要可以騎馬,這就要增加額外的成本了;

而且經營KTV不是要有八大行業的執照嗎?

學校了不起只能播放影片吧(但小心觸犯『公開播送權』唷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