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PB Image

本片是根據 Jeff Kinney 的暢銷漫畫書改编,敘述一個聰明的小孩,名叫格雷格(Greg)的美國六年级生,上國中一年级的故事。《小屁孩日记》是一本完全寫给小朋友的書,完全使用孩子的口吻,比大人有更多的創意。"小屁孩"格雷格小小年纪就作"惡"多端,他自私自大而又喜歡捉弄人 (當然也個被他哥哥捉弄…),偶爾也會良心發現。他喜歡畫畫,原書中插畫都是以格雷格在日記中塗鴉方式呈现的。

自從上了國一,格雷格(扎克瑞·戈登)總覺得自己的生活不甚如意,和兄弟的關係並不太優…生活,一切都糟透了。第一天到校,就認識了胖子羅尼(羅伯特·卡普榮飾),還上不了桌子吃飯,只能坐在垃圾桶旁邊…被欺負…他們倆個總是黏在一起瞎混、一起玩wii,一起惡整老師,一起追一個名叫帕蒂的女生,一起在萬聖節搗蛋,一起擔任類似糾察隊的工作…一直以在全校出名為目標的他,原本的人氣排在羅尼前面很多,但後來,格瑞格弄傷羅尼的手之後,竟讓羅尼一夕之間的人氣大增!這是他始料未及的!

可能是基於吃醋,在一次交通路隊引導時,格雷格犯了一個錯!卻栽贓給羅尼,害羅尼因此被學校單位除名!從此,兩人因此而交惡…格雷格成了孤伶伶的一個人…究竟,該如何挽回這段友誼呢?

格雷格把這些校園和家庭的點點滴滴全都記在了自己的日記本裡,且以國中生的語氣描述,可以讓大人們了解現在的孩子究竟在想些什麼?是一部不錯的電影。當然,原著會更精彩…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